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£馨£儿

我诗意地栖居在这美丽的憧憬之中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婆媳间  

2015-05-20 11:36:33|  分类: 围墙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听现实版的婆媳故事,感悟人性深处的无奈,寻找解决婆媳战争的秘诀!

(矛盾进行中……)

假如他妈妈添油加醋,我跳到黄河里也洗不清了。

    儿子:“阿婆,妈妈再接送宝宝了,妈妈说你想回老家就回去吧”(儿子呀,妈妈是看到阿婆最近老是拿你大声,知道阿婆憋着,就跟你说假如阿婆想回家妈妈再接送你,况且每天早上你都撒娇让妈妈接送你。如今,宝贝的一句话成为了导火线,终于爆发了)



    婆婆:“她要接就让她接,阿婆回家有吃的,在这里也有吃的,我就在这里吃,吃,没人能把我赶走”。



    当时的我在弄早餐吃,按捺住情绪,一言不发。又来一句:“我吃的是我儿子的,谁都管不着”



    深呼吸,尽量让自己保持清醒,减慢语速:“可没有人不给你吃,我也没有哪一句话说赶你走,不要把话说歪,传到你儿子耳朵里会加深我们夫妻间的矛盾,其实你在这里我倒是轻松很多,假如你不在上面我每天下班接送、做饭会更辛苦,我知道你一个人在家无聊,也叫你到楼下跟老人家聊天,或是打打牌,是你不愿意,不要气憋着儿子不在的时候向我撒气,作为女人你也理解一下我现在的处境,你是长辈,有教育下一代的权利,况且是过来人,我们夫妻最近的矛盾你假如真的关心怎么会说:“一点都看不出来”这种话,有时候我们也需要你的指导,假如无法跟我说,你可以跟你儿子说,老是以一句我是农村人,我什么都不懂敷衍了事,把我至于无理凶悍一类,我受不起......”


    (各自为自己争辩着)战争暂停一会,新的矛盾又在这句话中展开:

    “别人家没有这样的女儿......”(嘀咕着)



    气不打一处来。



    “别人家的女儿怎么了?你也是有两个女儿的妈妈,也不换位思考一下你女儿跟我的处境,现在我们住的房子是你儿子跟我辛辛苦苦租的,况且你女儿现在的好生活是嫁过去之前人家父母已经为儿子创造的……”我还未说完,对方暴风加骤雨,想必也是最近憋得慌了,提高音量:“我女儿的生活怎么样管你什么事(其中有一句粗话在这里出现),你有能耐不去嫁有钱人,那是你命贱,你骂我,骂我儿子,骂我家人不说,还要骂我女儿,骂我女儿的父母......”

    (揪着不放,以农村的粗话攻击)……

    我晕,我怎么就那么傻呢,我知道她故意激怒我,其实她等待的就是我话语中露馅,如今揪着一句话不放,希望我开口让她回家,这样她有理由跟他儿子说是我把她赶走的了,上次就发生过这样的事,我怎么那么不长脑。我怎么骂他儿子,怎么骂他家人了,我平时可是一言都不想发呀,今天只是提到她女儿嫁过去的环境是结婚之前人家父母给的了,有哪一句是骂她女儿,骂对方的父母了?况且它所说的“别人家没有这样的女儿不是也骂我的父母了吗?”



    拉上儿子,赶紧逃离现场,不然结果将更不可理喻,旁边除了宝宝一个人也没有,她要真出了什么事,我跳到黄河里也洗不清了…...



    时代横沟呀,夫妻都经常有矛盾,何况婆媳之间的感情是建立在小两口的基础上,假如小家庭都矛盾了,无论是婆婆还是媳妇哪一方都没有责任去维持好彼此的关系,所以,矛盾是正常的!希望想结婚的同胞们,为大家,小家创造好生活环境,孝敬不一定非要在同一屋檐下,假如实在没有能力,请男方做好夹心饼的角色,因为生活中磕磕碰碰也是难免的!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